非常想吐槽“爱情里合适比喜欢更重要”这种说法。当爱情友情亲情产生的时候,都有可能成为一段关系的起点,这段关系需要长时间的维持,它的确很需要“合适”作为养料,保证感情在一种舒适的环境中天长地久。这种感情平淡安稳,不大起大落,是最保险的选择。

  爱情显然更加强烈,有哭有笑有嫉妒有欲望,心情起伏都和另一个人紧密关联,是没有经过雕琢的原始情感。这样的感情也存在风险,就像亲密度到100%就没办法再涨,玩家选择攻略其他角色一样,短时间内把心全都交出去,期望到最大值,唯一的结局就是看它在生活的打磨下一点点回落,如果最后爱不幸消失了,还会疑惑当初那样的狂热是不是一种错觉。这个说法,也叫情深不寿。但我还是最喜欢爱情里面那些不受控的时刻,有哭有笑,有活着的感觉。

虽然它的未来要么无疾而终,要么回归细水长流,但是在它还能让人奋不顾身的时候,不要给它套上枷锁好吗

 
评论
热度(1)
© 明月高悬|Powered by LOFTER